贵州六盘水煤矿智能机械化升级改造工作取得新进展

刘原远 17020
文章来源:贵州六盘水市能源局    

1月16-1月22日,贵州省能源局组织专家组对六盘水市盘州麦地煤矿、红旗煤矿、老洼地煤矿,六枝特区猴子田煤矿、青菜塘煤矿,水矿集团老鹰山煤矿、汪家寨煤矿等七处煤矿辅助系统智能化升级改造进行验收,经过专家组的认真审查,七处煤矿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六盘水市煤矿智能机械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根据省、市对煤矿智能机械化升级改造工作的要求,到2020年,全省煤矿机械化率要达到96%,辅助系统信息化覆盖达到100%。

自煤矿智能机械化升级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六盘水市积极推进,但总体进度缓慢。

进入2018年下半年,六盘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就推进智能机械化工作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加大工作力度。

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强化示范带头作用、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出台配套政策、建立智能机械化运维平台、积极筹措资金等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全面推进煤矿智能机械化建设,目前总体按照省级要求的时间节点推进。

目前六盘水市正常生产煤矿110处中已申报煤矿智能机械化改造95处,占比为86.4%,进度为省前列。

其中通过验收25处,申报待验收38处,建设完成待申报3处,正在建设10处,申报2019年资金预拨19处。其余矿井计划在2019年完成申报启动工作。

六盘水市境内煤炭资源富集,炼焦煤占绝大多数,是长江以南最大的能源基地,素有江南煤都之称。

根据贵州省公布的生产矿井产能情况,截止2018年12月底,六盘水市共有生产矿井116处,产能5823万吨/年,分别占贵州全省的27.62%和37.38%。

标签:煤炭市场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