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煤监局开展主题教育总结会

王楠一 6110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前些日子,山西煤监局召开了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和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会。

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的近3个月的时间里,山西煤监局党组严格执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自始至终从严组织领导、从严学习研讨、从严党性教育、从严调查研究、从严对照检视、从严推动整改、从严促进执法。在8月25日举行的山西煤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检视反思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班子力量的目的。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山西煤监局共查找梳理出6方面20条问题,制定了56项整改措施,形成了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定了整改时限,为整改落实树好了标靶,奠定了基础。

国家煤监局党组第五指导组组长陈玉辉认为,山西煤监局第一批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提振了队伍精气神,形成了最大共同体,促进了团队知信行,明确了整改方向标。取得了较高满意度。

据了解,下一步,山西煤监局将扎扎实实抓好第一批单位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化解煤矿重大风险结合起来,制定“一企一策、一矿一策”的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严格执法、严肃追责,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随着第二批单位主题教育的全面展开后,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3个指导组,对第二批单位定期督促指导,及时了解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反馈存在问题,督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

总而言之,在山西省的各监察分局中将立足于“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当成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本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