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北方积极开展煤碳清洁高效利用工作

张夕一 34418
文章来源:原创    

从国庆黄金周开始,我国尤其北方地区开始迅速降温,黑龙江等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少量降雪冰雹等恶劣天气,快速降温的天气开始了北方取暖工作加快的预警。

2dd82456fb45100a097976c4b5344f0a_635567389388964825963

北方冬天因为取暖的原因,对煤炭使用的依赖性极高。为了缓解北方冬季空气污染压力,提高煤碳清洁力度成为现在北方取暖工作的重要前提。

就在今日,国家能源局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910号(工交邮电类192号)提案称,未来国家能源局将进一步加强不同部门和不同计划间的统筹协调。加大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领域所需的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的支持力度;加大对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

我国北方取暖相关部门,将积极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项目的技术、装备研发、标准制定和推广力度。针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关键共性瓶颈技术,积极协调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加快相关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成果转化力度,加快技术成果的商业化和产业化。

 其实,除北方地区外,南方各地也加入了蓝天保卫战的阵营,比如安徽、上海云南湖南四川等地。近日,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未来取暖工作以淘汰燃煤锅炉、调整区域能源结构、改进生产生活方式为目标,根据“属地负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整体推进”为原则,通过煤改气、改电、改生物质成型燃料、热水配送等方式进行淘汰改造。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提高,煤炭的高效清洁工作将取得大幅度进步。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