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煤炭能源进口回归理性

陈夕一 34108
文章来源:原创    

近期,我国进口煤数量区域理性化,较比7月进口量放缓。据有关人士预测,未来我国煤炭行业将逐渐恢复正常运行秩序。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7月,中国煤及褐煤进口量2610万吨,进口金额122.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

d4311c33eb051ce93ec7836d1a160e54_800_289

由于今年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导致全球性工业生产停工停产。对于能源行业来说,工业生产的滞缓大大减少了各行业对于能源的需求。今年我国为保障基础的煤炭能源需求,大量引进煤炭成为当下重要任务。此外,全球性新冠疫情的蔓延,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控制优良,而国内煤炭产能数量难有增幅,驱动国内厂家转向国外市场进行采购,致使7月份煤炭进口数量环比上行。

随着近几年我国工业生产环保的意识不断提升,我国对于煤炭能源的需求不断减少,国内产能被大大限制。同时,清洁能源的出现与代替都导致我国煤炭能源的开采与使用,购买进口煤炭成为我国工业生产中的重要举措。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良好,长期的进口方式也保障充足的煤炭储备。

据统计,近期我国传统工业行业将迎来回暖现象,对煤炭能源的需求也逐渐提升。为加快恢复生产行业,为疫情后工业生产恢复提供帮助。从进口平控政策方面来看,上半年进口量已达到1.74亿吨的高位,若下半年进口政策放松,则全年进口量仍有超过3亿吨的风险。

在扶持政策的帮助下,我国煤炭进口政策将持续放松,国内煤炭进口节奏将逐渐回归理性需求节奏。当下,据有关人士表示,国外疫情仍然严峻,我国进口通关政策仍然把控严格,短期内进口煤价格或将承压继续下跌,但相关行业仍需要保障煤炭进口的安全。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