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金夕一 34056
文章来源:原创    

整改煤矿产业发展方式,实现高标准安全的能源行业发展,作为当下我国重工业转型发展的主要任务。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煤矿行业也迎来发展新方向,智能化成为煤矿产业转型的关键词。

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作为传统重工业面临着转型的挑战,在环保型友好社会发展大环境下,利用智能化生产技术参与生产、销售工作,作为目前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智能化生产方式,不仅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成本损失,精准的作业技术,可以提高能源开采效率,满足基础的工业发展需求。

近日,我国国务委员针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实施科技强安战略,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大力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智能化已经深度加入我国各行业的发展生产环节,在追求效率的经济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煤炭行业的发展进程中,有了智能化的助力推进,可以加快行业生产转型,还能提高能源开采与使用中的安全系数,营造健康的行业发展环境。据悉,当下我国力争2022年采掘智能化工作面达到1000个以上,保障安全作业,促进行业发展。

接下来,我国智能化煤炭行业的发展道路还很漫长,相关部门还要做好典型示范、经验推广,建设一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带动智能化煤矿建设全面铺开,建立健全智能化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提升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传统能源的健康发展,智能生产技术作为主要的技术支撑。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