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本月已交办涉气环境问题超870个

李夕一 18204
文章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生态环境部昨天(27日)通报,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26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29个,本月强化督查向地方交办涉气环境问题已超870个。2019-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梳理强化监督一月通报情况显示,散乱污企业问题和工业企业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问题仍占比较多。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说,从此前的情况来看,强化监督对推进地方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效果显著。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2017年到2018年秋冬季,我们大概是在今年光京津冀及周边就排查和交办了38900个问题,经过我们后续逐一的进行核实,基本上都完成了整治。2018秋冬季,我们继续照这个办法来开展,到目前为止又交办了23000个。

  未来,生态环境部还将对重点区域开展蓝天保卫战考核。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目前生态环境部正在制定问责办法,并逐月通报各地的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对空气质量改善进度缓慢或恶化的地区,除了每季度开展预警外,还将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将采取公开约谈、区域限批等问责措施。

标签:大气治理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