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开工

刘同林 9313
文章来源:电建水环境公司    

1月18日上午,中标金额约97.31亿元的中电建水环境公司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开工,拉开了深圳市2019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序幕。龙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智勇出席并宣布开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中电建水环境公司董事长王民浩,龙岗区环保水务局局长江育良出席并讲话。

王民浩表示,龙岗区再次携手中国电建全面实施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这是中国电建“流域统筹、系统治理”理念在龙岗区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也是对中国电建前期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

为全面做好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王民浩在讲话时表示,中国电建将调集11个子企业约25000人参战,深入开展大兵团作战,在工期紧、作业点分散且隐藏污染源多、实施难度大的困难面前,中国电建发挥治水核心优势,以治水的政治担当,坚决打赢2019年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大决战。王民浩要求,一要听从指挥,主动作为;二要周密部署,倒排工期,优化施工工序;三要精诚团结,汇聚合力,协同推进;四要科学创新,打造水环境治理精品工程;五要坚持廉洁干事,做好表率,全力打造“地方政府+央企”治水深度合作的精品样板示范工程,为建设“绿水青山生态文明新龙岗”贡献电建方案。

江有良在讲话时表示,中国电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是国内外具有较强实力的中央企业,在水环境治理领域优势突出,在深圳茅洲河流域水环境整治中,展示出了较强的品牌实力,希望在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施工中,继续发挥优势,打赢水污染大决战,为建设“美丽龙岗”生态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范围约150平方公里,共计8个街道。本工程主要从地块分流改造、市政管网修复完善、黑臭水体整治、面源污染防治、河道补水、水安全与水生态等六个方面对龙岗河、观澜河两大流域进行统筹梳理、系统治理,实现所有小区、城中村正本清源全覆盖,所有建成区污水管网全覆盖。

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中电建水环境公司,深水规院,坪地街道办领导,公司有关子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刘智勇宣布工程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标签:水处理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