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丁楠一 33595
文章来源:原创    

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作为当下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实现可持续经济发展,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十分重要。近年来,四川省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加大力度惩治环境污染的企业,积极引导城市居民重视环境保护,为城市发展,生态保护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智能科技在各行业发展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在精准的大气治理工作中更需要科学技术的帮扶,提高防污、治污工作效率。作为矿产业繁荣的四川省,环境治理也显得更为重要。

四川省拥有特殊的地理环境,作为山城,重峦叠嶂的地形特征不利于空气的扩散,再加上盆地地形的特征,更不利于矿产区造成的大气污染物自身的净化,这就造成四川省部门地区的酸雨灾害。如今,经过多年的努力,“酸雨”已经成为四川省的“古物”,为了不让成为过去时的危害卷土重来,该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蓝天。

今年以来,四川省以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地区为主战场,协同控制臭氧和PM2.5污染,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通过各地区共同努力,四川人民看到的蓝天次数越来越多。截至8月18日,全省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3%,较2015年下降34.5%;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89.7%,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较2015年上升7.7个百分点。

清新的空气环境为该省人民带来的不仅是优质的生存环境,对于乡村经济发展更具有重要意义,农作物呼吸着优质的空气,农产质量也飞速提升,为农户创造更高农收,更为我国粮食安全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四川省的环境治理,也带动周边更多城市的共同努力,共创我们自己的蓝天。

 

标签:大气治理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