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打造先进的固废处理体系

刘夕一 45591
文章来源:原创    

回收固体废物,提高循环利用处理技术水平,这对于促进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减缓城市垃圾堆积压力方面具有促进作用。废物利用也能为生产行业减少大量生产成本,有利于创造更高的经济收益。

在固废处理方面,浙江省宁波市建设完善的处理体系,面向全市城市固废垃圾进行专业化的处理利用。为进一步全面开展生态环保建设工作,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宁波市出现生态环保产业企业,以城市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为核心,建设完备的固废处理体系,提高废物处理效率。

现在宁波市固废处理企业致力于固体废物处置、收集转运、环境修复、环保科技四大板块的工作,会与环保头部企业深度融合、实现并购整合、产业延拓、项目合作,建立从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到监管的全过程产业链。经过回收的大量废料也能进行循环利用,创造更高的生产经济效益。

不少废塑料可以还原为再生塑料,而所有的废塑料、废餐盒、食品袋、编织袋、 软包装盒等都可以回炼为燃油。1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千克汽油和柴油,现在回收旧塑料被称为“第二油田”,节省大量工业生产成本,为更多相关行业营造环保型发展氛围。

目前,宁波市城市固废收集系统逐渐完善,在很多社区,针对垃圾分类回收的智能分类垃圾箱目前已经开始使用,大大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收集效率。通过该可以有效的监控水平,防止固废垃圾收集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流失、泄露、扩散等意外事故,切实做到可 控、可管、可追溯。

未来,宁波市还将鼓励更多环保型城市固废处理企业发展,推动企业不断优化自身经营管理,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发挥好国有资本在生态环境治理关键领域的硬核作用。

标签:固废处理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