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热管理技术提升动力电池性能

何夕一 1197
文章来源:高工锂电网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博格华纳针对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推出了创新高压液体加热器。

  这项技术既能够将动力电池的工作温度控制在最佳范围内,提升电池的性能延长汽车的续航,又能够对座舱进行加热,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

  据称,高压液体加热器主要是满足迅速产生热量的高性能系统对于热管理的需求。由于高压液体加热器的加热元件完全浸没于冷却剂中,因而能实现最小的功率损耗。

  该技术通过在电池组及电池内部保持均衡的温度来提高电池能量表现。又由于具有极高的热功率密度和快速响应时间,电池耗用较少,所以能够延长汽车电池的续航里程。

  目前,高压液体加热器提供单板和双板加热器两种版本。单板加热器主要负责电池的热管理或者加热座舱的任务之一;而双板加热器则能够同时具备电池热管理和加热座舱的功能。

标签:新能源汽车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