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陷大功率充电“安全危机”

陈熙 2937
文章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本打算在充电桩领域大展身手的大众,就因为一个“潜在的安全问题”,迫使其旗下的Electrify America暂时关闭其大部分高功率充电服务。

  近日,ElectrifyAmerica在提供的一份新闻稿中称,根据其充电电缆技术供应商HUBER+SUHNER推荐,ElectrifyAmerica正在关闭其美国充电网络中的大部分高功率充电桩(150kW-350kW),以调查液冷电缆存在潜在的安全问题。该建议已发布给全球所有使用该技术的HUBER+SUHNERS客户。

  ElectrifyAmerica是大众旗下子公司,为了推动电动汽车,其旨在建立一个以直流快速充电器为主的公共充电站网络,不仅仅服务于大众所生产的电动汽车,而且规划未来可以为所有车企的电动车充电。

  就在不久前的2018年12月,ElectrifyAmerica刚刚开设了加州首个充电功率为350kW的超快速充电站,该充电站可实现电动汽车在充电10分钟后就可达到约200英里续航里程。并计划在今年6月之前在美国安装2000台充电桩。

  对于此次安全问题,ElectrifyAmerica称,在德国客户的测试现场的充电站,使用HUBER+SUHNER冷却的高功率充电电缆发生短路。这件事没有人受伤。插头发生短路。可以排除具有合成的非导电冷却剂的冷却回路作为原因。有问题的产品是第一代原型。

  HUBER+SUHNERRADOXHPC高功率充电系统可将充电电缆的功率倍增。由于集成了冷却系统,RADOX高功率充电系统提供比传统选项小得多的电缆横截面。冷却的电缆薄,高度灵活,重量轻,易于操作。

  ElectrifyAmeric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iovanniPalazzo表示,出于谨慎的考虑,ElectrifyAmerica正在关闭所有使用HUBER+SUHNER高性能电缆的充电桩,直到确认它们能够安全运行为止。相信HUBER+SUHNER将尽快调查并解决此问题。

  显而易见的是,此次事故给刚刚开始宣布在充电桩领域加大布局的大众而言,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对于其在充电桩布局上所选择的大功率充电路线。

  在转型电动化的战略布局上,大众野心勃勃,根据规划,到2025年,其将推出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以及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从而覆盖从大众市场到豪华市场等各细分市场。

  为了支撑其电动化野心,充电设施的配套就成为其战略的重点之一,并将技术方向选择在直流快速充电桩为主,聚焦于此,从2018年开始,大众已经开始在美国、中国市场加大投入。

  在美国市场,ElectrifyAmerica在推出第一批快速充电站之后,第二轮的充电站规划已经启动,将会花费8亿美元分四个阶段来建设快速充电网络,预计每个阶段花费2亿美元。

  在中国市场,大众同样在打算布局快速充电网络,去年11月大众集团曾表示,公司正在探索在中国建立一个公共快速充电网络,以允许电动车司机在15分钟内为车辆充入400公里续航里程的可能。

  业内分析认为,ElectrifyAmerica此次出现的大功率充电隐患,不仅仅是大众在接下来布局时需要重视的问题,同时要引起国内企业的重视。

  大功率充电桩电压高、电流大,对安全性的要求很高。对于充电桩的散热问题不容忽视。散热系统分为充电桩模块、充电枪和电缆三个部分。对大功率充电来说,这三个部分的散热问题都必须得到解决,同时,还要应对电缆和冷却系统的轻量化和小型化。

标签:新能源汽车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