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发明海浪发电装置,在海上放个圆盘,海浪就能转化成电力

陈玥华 1362
文章来源:百闻观影    

众所周知,地球是一个大宝藏,有着许许多多的能源,但是随着社会发展科技水平提高,人们对能源的需求也是日益增加,地球上的能源资源越来越紧缺,很多不可再生的能源。终有消失殆尽的一天,所以发展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就成了世界各国能源大开发的重点项目,我们都听说过风能太阳能可以发电,但是大家知道海浪也是可以发电的吗?看来大海不仅仅只会浪啊。

在巴西塞阿拉州佩森港,就有这样一个海浪发电装置。这个装置的外形是两个直径10米的大圆盘,圆盘上连接了一个22米长的机械手臂,当海浪翻卷起来的时候,浮在海面上的圆盘,就会随着起伏的波浪上下摇摆,从而带动手臂上下运作,这就会让机械臂上的液压水泵形成高压,涡轮机得到充足的动力旋转起来,就能转化成源源不断的电力资源。

我们都知道地球是个蓝色的水星球,海洋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所以利用波浪发电可以说清洁又环保,也不用担心能源资源会很快消失,而且波浪能的能量密度是风能的30倍,这也就意味着可开发的能源相当大。

据统计全球的海浪能工率是700亿瓦, 其中可开发利用的大约在25亿千瓦左右,而且不会受气候环境因素影响,可以说海浪能发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各国对能源的需求。

标签:海洋能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