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物天然气产量将超越100亿立方米

李原 970
文章来源:原创    

我国对于清洁能源的开发与使用上十分重视,在不断提高的研发技术上,对于清洁能源上的开采上,已经开始转向利用生物技术的转换。

低碳环保主题在我国各行业中都有体现,循环利用的生物技能也让生物天然气的存储量不断提升。在我国各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到2025年,我国生物天然气年产量超过100亿立方米;到2030年,生物天然气年产量超过200亿立方米。

据了解,生物天然气是以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餐厨垃圾、农副产品加工废水等各类城乡有机废弃物为原料,经厌氧发酵和净化提纯产生的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的天然气,同时厌氧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沼渣沼液可生产有机肥。

我国是人口大国、农业大国,可用于生产生物天然气的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餐厨垃圾、农副产品加工废水等各类城乡有机废弃物资源比较丰富。对于扩大生物天然气的发展规模方面,不仅可以减少工业生产对环境的损害,还能带动农业等其他领域行业快速发展,尤其是农业生产方面,在大量收集农业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秸秆等其他农作物肥料,不仅能提高乡村生态环境治理的效率,还可以为农民提高更多的经济效益。

此外,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长较快,大量的工业生产对于能源的需求量总是大于供应量的状态,这就更需要我国工业领域扩大清洁能源的开源规模。为生物天然气加快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再加上近年来实力较强的投资主体加快进入,原料预处理技术、发酵系统、提纯设备、沼液回流技术等加快国产化,这些都为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在科技不但发展的前提下,我国还将研究出很多开拓清洁能源的有力方式,并有效带动各行业生产的经济效益。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