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美国2020年将部署632MW用户侧储能

张熙远 1514
文章来源:中国储能网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在今年年初预测美国用户侧储能部署量将创历史新高。而由于冠状病毒近期在美国各州爆发,人们对储能系统销售、调试和互连工作受到就地避难条例的影响感到担忧。该公司最近将其预测下调了31%,将美国2020年部署的用户侧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下调到430MW,但与2019年相比仍增长了100%以上。

分析师在该公司最初发布的《储能监控器》调查报告中预测,美国2020年将部署632MW用户侧储能系统,与2019年的272MW相比增长232%。预计美国2020年将部署212MW的商业储能系统和420MW住宅储能系统,而2019年部署的商业储能系统为133MW,住宅储能系统为139MW。

Wood Mackenzie公司并未回应对储能供应链可能中断的担忧,例如电池供应紧张。该公司的调查更侧重于储能系统在就地避难条例期间调试和互连受到的影响。

该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Brett Simon表示:“这将导致储能项目部署延误并提高成本,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更长的话,将导致储能项目错过激励政策的截止日期(例如获得投资税收减免资格),这可能会影响储能项目的经济效益。一些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储能开发商在其合同中设定了更长的交付时间表,留给他们一些回旋余地,他们希望能够满足这些要求。但是,随着各地政府授权限制了个人的出行,相关许可机构可能无法开展正常的审批工作,因此我们预计这些问题将会加剧。”

德克萨斯州的太阳能和储能安装商Freedom Solar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Bret Biggart表示,该公司为潜在的供应短缺做好了准备,其储备的组件可以维持两个月运营。

Biggart表示,该公司针对就地避难条例对其业务进行了调整,而休斯顿、达拉斯、奥斯汀和圣安东尼奥这四个主要市场都制定了与其所在州不同的政策。

Biggart说:“就地避难条例通常对提供关键基础设施支持的企业来说是一个例外。我们认为自己是关键的电网基础设施提供商。”

Wood Mackenzie公司分析师表示:“大多数美国储能开发商都从亚洲电池生产商那里采购电池,随着冠状病毒疫情在亚洲国家和地区得到有效控制,电池的产量正逐渐增加。”

但他还指出,在北美地区生产的组件的供应存在不确定性,并且即使延迟几天交付产品也会造成一些影响。

该报告还提到了储能开发商在疫情期间将会面临储能系统销售和无法当面接触客户的挑战,这是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