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储能市场部署或将减少3吉瓦

陈熙远 1384

随着储能市场的不断成熟,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都有庞大的发展计划,希望在2025年之前每年部署千兆瓦的储能设备。“预计这些国家将成为全球关键的增长市场。” 伍德·麦肯齐首席分析师Rory McCarthy说。

据该研究公司称,2020年之后的趋势之一是混合储能。在2019年部署的所有存储中,有三分之一是混合系统。“在2018年和2019年,我们开始看到更具商业可行性的混合储能市场正在飞速增长腾飞。”

该研究机构表示,全球储能市场去年首次收缩,从2018年的6.2GWh下降至2019年的5.3GWh,主要是由于韩国、中国、英国和加拿大的市场下降。

考虑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该研究机构表示,如果遏制冠状病毒的措施在今年第二季度之前继续实施,货物和人员的流动继续停滞,加上经济不景气,则2020年的全球储能部署可能会减少19个百分比,这相当于一年减少3吉瓦。

根据伍德·麦肯齐预测,2020年的衰退即将到来。由于消费者在住宅储能等上的支出减少,需求的下行压力也会更大。尽管主要市场增长放缓,但是该行业应该随着冠状病毒的消退而恢复增长。当该储能的风险收益率变得更合适时,项目投资将进一步进入该市场。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