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州市40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面向社会开放

李原远 2256
文章来源:胶东在线    

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而且使用成本较低,受到了不少车主的青睐,但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成了不少车主的烦心事儿。日前,山东省莱州市40座充电桩面向社会开放,为新能源汽车车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为促进生态建设和绿色公交建设,加快新能源车辆的推广使用,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的新能源公交场站已正式对外运营。共40座充电桩,可同时为150辆新能源车辆充电。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充电中心主任郭豪介绍说,“场站现在执行的是一键扫码,极速充电。场站所有充电设备都配有充电二维码,用户只需手机一扫,关注‘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公众号,即可为车辆充电。费用方面,将按照国家相关资费标准收取充电费,车主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方式支付费用”。

新能源公交场站的投入使用,填补了莱州市没有大型充电场站的空白,为众多新能源车主免除了后顾之忧。据了解,这40个充电桩能满足当前所有类型充电车辆的需要,随时可以为市民提供充电服务。此外,公共汽车公司还配有休息室,供车主在充电期间休息等待。同时,提醒车主在充电时要注意安全,严格按照充电流程充电,充完电后要拔掉充电枪,放回原位,并及时驾车离开,避免占用车位。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