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润良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安徽淮北 总投资70亿元

陈同明 1570

近日,中北润良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安徽淮北高新区,力争两年内打造一个年产4GWh模块锂电制造平台,一个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机的制造平台,一个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的制造平台。

近日,中北润良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安徽淮北高新区。据悉,该项目一期投入10亿元,总投入预计达70亿元。

中北润良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表示,淮北高新区有很好的锂电产业基础,公司将在此基础上集中资源,力争两年内打造一个年产4GWh模块锂电制造平台,一个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机的制造平台,一个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的制造平台。

资料显示,中北润良技术来源于北京大学,在北京大学姜玉祥教授、中北首席科学家谷亦杰教授的带领下,实现了新能源锂电领域的理论、材料和技术的创新,提升了新能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能,在全球率先实现了锂电的标准化和通用化。中北电动汽车研发起始于2008年,研发团队在行业内率先设计了双程双模驱动系统的纯电动车。中北在国内率先开启电池和电动汽车生产代工模式。2015年由奇瑞代工推出纯电动三厢轿车、续航600公里的纯电动物流车、续航500公里的纯电动SUV,并于2015年开始上市销售。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