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6月22日-6月28日】

刘夕东 1684

一周储能要闻

国内头条

1、江苏太仓发布《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细则》

近日,江苏太仓市政府正式发布《2019年太仓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其中,燃料电池汽车购置补贴标准是依据2019年购置上牌的燃料电池汽车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指标要求并办齐相关手续的,按照附件1对应标准的0.8倍补贴。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有新规定的,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

2、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发布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规划指出 ,将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山东省氢能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突破性发展,打造“中国氢谷”“东方氢岛”两大品牌,建成集氢能创新研发、装备制造、产品应用、商业运营于一体的国家氢能与燃料电池示范区,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3、山东肥城建全省首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日前,山东省肥城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8亿元,规划装机规模为1250兆瓦,占地面积1050亩。是山东省第一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名单。

4、国内首座具备一次调频功能的大型光储电站并网发电

6月23日,由阳光电源开发建设的山东省莱州市土山镇一期120MW+6MW/12MWh光储融合项目正式并网发电。作为华东最大光储融合项目,该项目将有效推动山东省清洁资源利用,助力区域打造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5、雄韬锂电池项目落户京山

近日,雄韬股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湖北省京山市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总额约10亿元,将形成3GWh电池产能。据悉,雄韬铅酸电池总部已经搬迁到了京山,随着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标志着雄韬深圳总部将逐步整体搬迁到京山。

6、安徽省首个10MW/10MWh风电+储能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的安徽省首个风电+储能项目——华润濉溪孙疃50兆瓦风电场工程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和四铺镇,风电场装机容量为50兆瓦,并配套建设10兆瓦/1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该项目计划建成后年上网电量1.21亿千瓦时。

7、亨通又一兆瓦级储能项目成功并网送电

近日,由江苏亨通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8MWh储能项目反送电成功,并一次并网成功。该项目占地140平方米,采用380V低压并网。项目建成后,可为厂区提供电能移峰填谷、应急供电、容量管理、负荷跟踪和柔性逆功率保护等智能化电能利用和保护策略。

国际头条

8、现代汽车和LG化学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据韩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LG化学和浦项制铁正在讨论组建车载电池的合资企业,不仅考虑在韩国深入合作,还计划在印尼组建电池相关的合资公司,但投资规模和产能尚未确定。

9、特斯拉正式涉足锂电池量产:申请建加州电池工厂

据外媒最新消息,来自地方政府的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建立一个电池研究机构和制造工厂,整个项目的代号是“路跑者”。特斯拉介绍说,电池工厂将会雇佣470名员工,400人将会轮班工作,这样无论任何时候,都将会有100名员工进行锂电池的生产。

10、SCE公司计划建虚拟发电厂试点

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日前宣布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允许300个住宅客户采用Sunrun公司的Brightbox家庭能源系统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并参与构建一个虚拟发电厂试点项目,以降低峰值需求。该公司有权在未来一年的峰值需求期间调用这些用户的太阳能+储能系统。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