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美国电池储能装机规模预计将达77.6 GW

高同一 1027

据外媒6月29日报道,Rethink Energy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名为“Global battery energy storage forecast to 2030: USA flying starttriggers rush”的报告,探讨了全球能源市场中储能项目的部署速度,以及推动这些项目部署的驱动因素。

根据报告,美国储能市场的迅速发展引发了储能领先地位的争夺热潮。2020年以来,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扩大其储能部署的行动力度远超过其他国家公用事业公司,这也引发了全球储能企业争夺储能领先地位的热潮。

尽管新冠疫情仍在蔓延,但是,在过去几周内,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公用事业公司已经获得了一些项目,这些项目将使全球储能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和2021年翻一番。全球储能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2020-2030)将超过44.8%。

到2029年,全球电池储能市场容量预计将从目前的6.9GW增至1462GWh。预计到2024年,美国将以27.7GW的新增装机容量占据全球新增容量第一的位置。中国预计将在2029年开始占据领先地位。

除中国外,亚太的其余地区将由韩国、印度和日本主导,而欧洲地区则以德国,英国为首,还包括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和比利时,在2030年左右,他们将排列在中国之后,与美国并驾齐驱。而届时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容量将相对比较小。

到2030年,全球各主要地区储能市场规模预测为:

在美国,以4小时锂离子电池为主导的储能市场正在加速发展,到2024年,它的装机规模将超越已经长达100年处于领先地位的抽水蓄能,并且还将继续新增更多的装机容量。到2030年,美国电池储能规模将达到77.6GW,抽水蓄能装机规模的4倍,可以实现持续稳定放电4小时,储能能量总计约为310.4 GWh。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