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公司计划以锌电池储能系统进入非洲微电网市场

高玥一 894
文章来源:中国储能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储能系统开发商Eos Energy Storage公司日前与非洲工程承包商(EPC)Nayo Tropical Technology公司签署一项协议,计划在非洲部署该公司开发和生产的锌电池储能系统,并首先在尼日利亚部署一个电池储能项目。

Eos公司指出,这标志着该公司首次进入非洲微电网市场。其合作伙伴Nayo Tropical公司表示将在西非部署和运营25个微电网,其中为尼日利亚客户建造的微电网是该公司第一个微电网项目,将采用Eos的公司提供Aurora EnergyBlock电池储能系统。

Eos公司的水性锌电池将传统的锌电池技术与水电池技术相结合,使用新型的含水电解质,显著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而通过添加金属锌可以有效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

该公司声称,这种电池具有与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相似的工作寿命和耐用性,工作使用寿命可长达20年。

该公司销售副总裁Philippe Bouchard此前表示,该公司是全球长时储能厂商的一个有力的竞争者。其开发的水性锌电池电池的最佳持续放电时间为4到8个小时,而最多可以达到10个小时。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微电网将是向世界各地目前尚不具备电网供电条件的农村人口提供电力的一条最佳途径,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障碍,其中包括成本高昂以及难以扩大投资组合等问题。该报告还发现,微电网市场正在适应技术的进步和发展,目前约有三分之二的微电网采用的是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铅酸蓄电池储能系统,约三分之一的微电网采用的是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但发展趋势是采用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Nayo Tropical公司首席执行官Okenwa Anayo Nas将其描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储能技术之一,并表示,微电网项目将为家庭用户提供照明,并改善非洲偏远村民的日常生活。他补充说,还将在尼日利亚部署更多微电网项目。

Anayo Nas表示:“从微电网开发商的角度来看,Eos公司以更低的成本提供了更可靠的解决方案,并且其储能系统的充放电效率更高。”

此外据悉,Eos公司与美国核电厂商Holtec公司建立了生产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在希腊一家炼油厂部署一个储能容量为4MWh电池储能项目。

Eos公司首席商务官Balki G Iyer在谈到与Nayo Tropical Technology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时表示,Eos公司的电池储能系统非常适合尼日利亚农村这样的恶劣环境中构建微电网,该储能系统具有易于操作的特点,只需要很少的操作和维护工作就可以提供一个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