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亿!微宏动力德国电池工厂产能可达1.5GWh

李玥一 994
文章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据外媒报道,近日,微宏动力为其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锂离子电池系统工厂生产厂房举行落成庆典。该工厂用于生产货车、卡车、跑车和越野车的动力电池系统,并计划在2021年3月启动第一条生产线,开始为欧洲客户提供电池模块和电池组。

据了解,该工厂将于2020年4月开始动工,2021年开始投产。项目第一阶段总投资额将达4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初期计划年产30万至50万个电池模块,可满足1万至3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需求。后期将进一步扩充至满足5万至7万辆汽车的需求。换句话说,初期计划年产1.5 GWh,后期将扩充至6GWh。

另外,根据预测,2030年欧洲电动车销量将达到842万辆,动力电池需求将达到546GWh。欧洲动力电池市场的扩大,几乎所有电池商都想分得一杯羹。像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企业,以及LG、SKI等韩国企业也相继发力欧洲。

公开资料显示,微宏动力成立于2006年12月,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单体及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领先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

在2019年底,微宏动力与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旗下全球动力总成品牌——菲亚特动力科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最终协议的谈判,包括合作和许可合同,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

微宏动力与菲亚特动力科技将共同开发与生产的电池动力系统,为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及第三方客户车辆提供动力,为可持续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宏动力向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捐赠了21万只口罩,其中包括一万只KN95口罩,这21万只口罩已从中国运往意大利,全力支持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安全复工事业。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