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新能源电池企业月度进展动态汇总

李玥 1254

1、国轩高科与柳州国资设立合资电池公司

7月1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基于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与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15,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

2、蜂巢能源首条产品中试线启用

7月6日,蜂巢能源全球锂电创新中心一期启用仪式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项目从入场施工到一期正式启用仅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蜂巢能源此次启用的中试线占地23亩,设备总投资1亿元,厂房建设投资1.5亿元,严格按照车规级制造标准建设,中试能力0.15GWh/年。

3、宁德时代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0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Honda Motor Co., Ltd.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签署了《GLOBAL PARTNERSHIP AGREEMENT》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围绕动力电池的研究开发、供应、回收再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

4、欣旺达浙江兰溪锂离子电池项目奠基动工

7月11日,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在兰溪开工建设,锂离子电池项目总投资52亿元,总用地面积405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将配以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引入先进的锂离子电芯生产设备与电池模组生产设备,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检测、销售、运营等经营活动,建成后可年产锂离子电芯2.4亿只、年产锂离子电池模组2.4亿只。

5、坚瑞沃能与悍马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4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悍马(重庆)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企业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悍马(重庆)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坚瑞沃能表示,根据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公司拟与合作方悍马重庆共同合作开发悍马G1.5定制运营车型,并在车辆的电池配套、投放运营及电池回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公司作为该项目专属合作方,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使用不低于30亿WH(约20万台)的电池产品。

6、国轩高科年产3万吨高镍正极材料项目落地

7月16日,合肥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签约,国轩高科年产30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正式落地庐江。这标志着大众宣布拟入股国轩高科以来,拟投资的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7、孚能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

7月17日,孚能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科创板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第一股,同时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软包动力电池第一股。

8、华友衢州高纯三元动力电池级硫酸镍项目开工

7月17日,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金属量)高纯三元动力电池级硫酸镍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9、本田出资37亿元入股宁德时代

7月17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此次募集资金总额197亿元。其中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本田认购37亿元。

10、柳州国轩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奠基

7月20日,柳州国轩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奠基,该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据了解,这是继合肥、庐江、经开、青岛、唐山、南京、南通之后,国轩高科的第八大生产基地,该基地未来产品方向是铁锂软包。

11、亿纬锂能获宝马电池供应定点

7月21日,亿纬锂能公告显示,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收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供应商定点信,具体合作事宜双方正在商洽中。这意味着,亿纬锂能将成为宝马在中国市场继宁德时代之后合作的第二家动力电池供应商。

12、恩捷股份逾4亿再收上海恩捷5%股权

7月24日,恩捷股份公告显示,公司拟自有及自筹资金4.1亿元收购上海恩捷5.1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恩捷 95.22%股权。

13、中信国安正式退出动力电池业务

7月28日,中信国安公告,拟向荣盛控股转让公司持有的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2.61%股权。经交易双方协商,以荣盛盟固利全部股东权益估值45亿元计算,本次转让金额约为10.17亿元。交易完成后,中信国安将不再持有荣盛盟固利股权。

14、翔丰华创业板IPO成功过会

7月28日,深圳市翔丰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创业板上市委员会通过,将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根据翔丰华的规划,未来三年,公司将形成年产6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能力。

15、三星SDI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70.2%

7月28日,三星SDI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2020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25586亿韩元;其中电池业务的销售额为19187亿韩元,环比增长了7.0%、同比增长5.3%;营业利润1038亿韩元,同比下降34.0%;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70.2%至477亿韩元。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