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底安徽合肥公交充电桩规模将达1700个

丁楠林 1493

到2020年6月末,合肥公交集团已拥有纯电动公交车2668辆,占营运公交车辆总数的59.2%。近几年,合肥公交集团提高公交充电站建设速度, 目前正在谋划第四批公交充电站工程,计划到2021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合肥公交集团充电桩规模将达到1700个。

据了解,合肥市是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双试点”城市,为实现城市建成区公交营运车辆全部电动化的统筹安排,合肥市政府将公交充电站的建设纳入市大建设计划。截至2020年6月30日,先后完成两批次24座充电站工程的建设任务,充电站总数达到34座,共建成充电桩714个,能够满足约1500台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2019年8月,我们启动了第三批公交充电站工程的建设工作,总投资3亿元,根据计划将新建19座充电站、486个充电桩。”合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于今年1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分批建成启用省行政中心等4座充电站,其余15座充电站工程计划于10月末交付使用。

此外,随着合肥市主城区公交车辆纯电动化工作的持续推进,还将陆续新增一批纯电动公交车。合肥公交集团正谋划第四批公交充电站工程,计划投资3亿元,新建公交充电站50座、500个充电桩,服务1000辆纯电动车的充电需求。该项目现已列入合肥市2020—2022年大建设计划,计划2021年初开工,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合肥公交集团充电桩规模将达到1700个,基本保障公交车的充电需求。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