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与电能互补支撑

马楠明 33360
文章来源:原创    

清洁能源的使用,新能源的开发已经成为当下各国生产生活中重要任务,在促进生产效率提升的同时,更有效促进环境保护。近几年,广州省以全新的角度构思氢能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未来千亿级氢能源产业。

今年,广州大力使用清洁能源,利用科学的生产技术,在促进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可持续性的发展环境。近日,广州市正式发布了《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同时,成立了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

广州发展迅速,随着经济产业不断扩大生产,清洁能源使用自然作为主要的生产举措。根据《规划》,到2022年,广州完成氢能产业链关键企业布局,实现产值预计200亿元以上;到2025年,初步建成氢能产业链,实现产值预计600亿元以上;到2030年,建成加氢站100座以上,建成氢能产业体系,实现产值预计2000亿元以上。

在国内首次将氢能引入地方能源系统,推动氢能与电能互补支撑、氢能产业链与电网的有机融合,实现该市能源系统多种能源的互联互通,助力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和系统变革。并提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纯电动汽车错位发展,共同解决城市交通污染难题。

清洁能源的使用,也为城市生产生活减少能源压力。广州属于典型的能源输入型地区,能源资源十分匮乏,本地可利用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十分有限,能源结构调整压力巨大。

据悉,下一步广州将进一步从多方面深入推动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氢能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正准备征求意见,在已有的产业支持政策基础上,出台新的氢能产业扶持政策。

标签:氢能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