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氢能产业打造能源新行业

马熙 33433
文章来源:原创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环境保护成为当下我国的重要举措,工业生产也从传统能源使用逐渐转型为新型能源的使用。近年来,开拓寻找更多的清洁能源成为重要举措,有利于环境保护的同时,还能助力传统行业转型。

近几年,随着氢能源产业规模的不断发展,河北省逐渐成为我国氢能源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推动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产业化的能源行业更带动工业生产加快转型,促进能源产业就业率提高。在当地政府推动下,氢能源行业协调更多的供应共同发展,助力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河北省氢能产业具备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氢气资源优势明显,风电制氢具有优势,钢铁、煤炭、化工等工业副产氢产量较大。充足的能源需求,促进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同时还能推动相关产业链延伸,形成多个氢能产业。据了解,产业链布局形成一定基础,便利该省与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74辆,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日前,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目标,即产业规模显著提升,核心技术不断突破,应用领域持续扩大。在政策的扶持下,该省能源行业将持续扩大储备与应用。

随着氢能源行业的不断发展,给能源产业带动该省打造更多经济效益较高的产业项目。到2020年底,一批氢能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氢能产业链年产值50亿元。到2021年,全省氢能产业形成覆盖制氢、氢能装备、加氢站、燃料电池、整车及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00亿元。

据了解,河北省将加快整车项目,完善产业链条,推动氢燃料电池整车生产项目建设。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将为河北省带来更多创收机会。

标签:氢能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