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生物质燃料可做煤炭代替燃料

丁俊一 1062
文章来源:原创    

利用有机生物燃料,代替传统不可再生燃料,不仅可以有效治理生态环境问题,通过推广使用,还能实现我国重工业生产转型,促进相关行业快速发展,营造可再生的发展环境。

随着我国农业生产水平的快速提升,现在乡村农产产量逐渐充足,在加快农业经济发展的同时,同时产生大量的农业垃圾,为乡村建设产生巨大压力,不利于乡村持续发展建设。为了打造可持续的农业经济发展环境,清洁能源的推广使用,在促进重工业生产的同时,还能有效境降低生产成本,充分利用农业垃圾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在清洁能源的推广使用,相关行业快速发展,我国国民环保意识不断提升,为发展清洁行业提供帮助。作为极为有发展前景的替代能源,有机燃料不仅能够显著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经济有效地利用各行各业的有机废物。沉淀分离是一种通过清除矿物杂质来提升有机燃料质量的方法,这种方式可以加快清洁行业快速发展,加快转型生产行业转型。

在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科研人员的努力下,利用有机燃料研发技术,在研发过程中发现,改良版的有机燃料中,干泥煤的灰分含量超过20%,会大大降低燃烧热值,影响锅炉设备的效率;麸皮燃烧后的灰渣会结块,形成坚硬的炉渣沉积物,这削弱了传热,降低了设备效率,减少了设备运行寿命。

据介绍,麸皮中矿物部分结块的关键在于钾相对于钙含量高,而泥煤和麸皮的复合燃料可以完全避免在锅炉表面结渣,可以实现有机染料的充分燃烧,生产出更为优质的有机燃料,节省能源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未来这种优质燃料还将持续扩大使用,推动相关生产行业加快转型发展。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