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打造5G模式下的能源城市

高阳一 992
文章来源:原创    

5G技术已经投入城市建设与生产,实现技术升级的城市建设效率不断提高,也延伸出其他的城市中便民服务,促进城市生产生活水平。陕西榆林在5G技术的推广中,打造新能源城市,实现各行业的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01113162622

清洁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在5G技术的推广运用中,许多城市已经实行智能城市的建设。全面覆盖5G技术,结合新能源使用,不仅只停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包含更多的生产行业。当下,作为西北极具代表性城市,榆林已经涉及智慧数字、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与清洁高效利用等前沿领域的城市转型发展举措。

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的助力下,榆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我国能源化工业正在迈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转型之路。这是一次新世界的改革,加快促进传统行业的转型发展,让城市建设更加顺应时代的潮流以及市场需求,实现更高标准的生产工作。这项转型举措,在促进城市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在城市环境保护也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化生产已经在今年年初的疫情战得以体现其巨大的潜能,不仅可以缓解城市生产压力,在面对重大事件,灾情防控方面,5G技术丹担任着重要的发展任务。此外,在传统能源开采工作,5G采矿技术也为矿业生产提高安全系数,解决棘手的作业问题,还能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

5G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等特性,能完美契合工业环境,尤其在矿山环境中,高带宽特性可以实现视频实时监控与传输,低时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完成远程作业。因此,在接下来的城市建设中,以榆林等其他城市的转型升级为代表,我国还将持续推广新能源城市的建设,推广5G技术的使用规模。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