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产业链释放更多动能

张阳一 878
文章来源:原创    
 近年来,随着国家电网综合采取技术升级、扩大联网、优化调度等措施,也在不断的提升能源并网的消纳能力,已成为全球新能源并网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同时,新能源综合利用率已经达到97.3%,而有关测算显示,我国新能源装机到2035年将超过煤电成为全国第一大电源。
u=1555059138,2004931932&fm=26&gp=0

据介绍,能源互联网是能源转型的重要载体,随着国家电网累计建成投运24项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工程,跨省区输电能力超过2.3亿千瓦,这些都为中国西部能源资源开发利用和沿海核电基地建设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国家电网也已经成为全球输电距离最远、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

同时,由电网产业链延伸释放的生态红利也正在更多的行业体现出来,非常有助于节能减排,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清洁能源为国家其他资源起到了一定的替代作用,充分发挥电能的作用。

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进步,电力能源的开发也在不断的更新,由电力释放的警力也正在稳步增长,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惠利,也给其他行业带来更多发展的可能。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