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改造为加氢站?中国石化将大规模布局氢能产业

何阳一 34774
文章来源:原创    
 11月19日,在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正在大规模的布局氢能产业,计划未来将旗下的部分加油站改造成加氢站,不仅可以加油、加氢,还可以加LNG等等。
timg (5)

张玉卓指出,亚洲各国资源禀赋和能源生产的消费结构不同,化石能源目前仍在全球占有重要的比重。并且亚洲人口多,相对来说,经济增长也较快,对能源的需求增长也会很快。并且在全球产业链的分工中,亚洲国家也是以资源、能源密集型的产业为主,所以全都发展石化是不现实的,由此氢能产业的发展也是势在必行。

张玉卓认为,在发展低碳、清洁能源的方面,我国也在更多高新技术的推动下,不断的发展氢能,并开通布局加氢站,逐渐改变人们对能源使用的方式。据介绍,中国石化有着全世界上最大的加油网络,遍布有3万多家加油站,我们的目标是将来要把很多加油站改造成加氢站,可以加油、加氢、加LNG等等。

张玉卓还表示,中国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已经取得了更大的进步,并在太阳能、光伏和风电能领域得到了更好的成果,同时,在西部地区,还可以结合风能和光伏发电,对再生资源的利用也将推动对整体资源的保护。

标签:氢能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