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电能是必然,能源智慧管控系统也更推动低碳生活的发展

金阳一 867
文章来源:原创    
 近日,“2020全球智慧能源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办。论坛会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也对当前智慧能源的理解和实践发表了谈话,并对产业发展的难点和挑战进行解读。
u=1932203752,3096784075&fm=26&gp=0

在谈到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时,高纪凡说,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的实现也将意味着以太阳能光伏为主要推动力的新能源时代已经来临。

据介绍,以光伏为主的绿色低碳能源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将成为第四次革命的关键技术,在更多科技技术的依托下,也将会把光伏发电、储能、智能输配电和智慧用能等与技术结合起来,全面构建能源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将光能、储能、氢能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技术相结合,构建出一个智能化的低碳甚至无碳的新能源体系是人类发展的必经之路。

高纪凡表示,想要实现以上的目标,也要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低碳清洁能源的应用,并在科技技术的支持下更充分的挖掘低碳清洁能源的潜力,大力发展储能技术的创新和利用,更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经过20年的努力,当前光伏发电的成本也已经降到了原来的二十分之一。接下来,光伏上网电价还会持续降低,减少相关资源的国民经济消费。

此外,高纪凡还表示,分布式的能源将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还需要建设与之相适应的,基于云平台、大数据的能源管理和监控系统。随着数字化的发展,把光能、储能、氢能等技术,以及数字化技术结合起来,构建能源综合智慧管控系统,推动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低碳发展的关键。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