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大力开展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节能降耗效果明显

王龙一 33096
文章来源:原创    
 发展浅层地热能建筑对实现低碳发展、平衡电力负荷以及让能源结构得到更好的优化等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意义。近些年,湖南省也在一直创新和开展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从2009年到2018年,这些年,湖南省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和建立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的规模化,也为为该省的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提供了指导方向。
u=1111597913,1710163014&fm=26&gp=0

浅层地热能,是指地表土壤、地下水、河流、湖泊中吸收太阳能、地热能而蕴藏的低温位热能。地源热泵技术,是利用了浅层地热能作为冷热交换源,通过能量转换,为建筑物提供绿色清洁的空调系统。

据介绍,开发浅层地热能建筑,能够帮助群众的居住场所实现冬暖夏凉,并且比传统空调耗电量节约一半以上,实际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超过任何一种传统能源利用方式,这就是为何开合浅层地热能更大的理由,对节能降耗有着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湖南省还将继续推广浅层地热能技术,开发利用浅层地热能的工作,并不断的提高浅层地热建筑的高质量发展,促使项目产生效益,推进浅层地热能建筑的建设。

标签:地热能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