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价格有望上升,出口量也逐渐变大

马龙一 1006
文章来源:原创    
 煤炭作为最基础的能源之一,为中国社会的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近些年,国家也在不断的积极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高效经营的优质资产,全面开发煤炭资源产业发展。目前,国有重点煤矿产量达到18.93亿吨,占到了全国总产量的六成。
微信截图_20201127135642

中国的能源资源整体呈现“缺油少气多煤”的状况,煤炭资源较为丰富,但地域分布特征明显。煤炭行业具有资源分布不均、行业市场空间大、产业供应链条长、产品非标化等特点。

11月15日至来年的3月15日是北方传统的供暖旺季,用煤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煤炭产业链在今年也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同时,我国的大多数煤产量也在同步增长,随之煤炭的价格也在不断下降。

当煤价运行在“保供应”与“稳煤价”对应的黄色区间时,煤炭企业呈现出高回报、高壁垒、弱竞争和营收低增速的特征。但从全口径的角度看,全国原煤产量进入低增速区间,行业营收增速也基本靠近零值,企业发展的利润基本围绕价格波动展开。

煤炭作为一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新能源发展如何,中国对煤炭的需求也是长期存在的,又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改善,也将对煤炭出口有一定的帮助,煤炭价格压制有望减轻。

标签:行业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