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能源十分丰富,稳定能源输出充满艰辛

陈书 36263
文章来源:原创    
 新疆一直是国家西气东输事业的重要部分,新疆拥有丰富的石油能源,天然气能源。加上风能丰富,新疆也可以发展电能,让新疆能源得到了长足发展。

如今,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在祖国西北角拔地而起,在无数石油人、电力人的汗水中,保障着西气东输、疆电外送的畅通,创造着新疆美好的明天,守护着国家能源的安全。

世界上最大的内陆盆地——塔里木盆地是我国重要的油气产地,曾经油气产量当量只有3.4万吨的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已经成为中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1989年,来自五湖四海的石油人在这里打响了石油工业20世纪最后一场会战——塔里木石油会战。

新疆青河县塔克什肯镇是我国边境口岸镇,与蒙古国科布多省接壤,是中蒙重要的贸易通道。2009年,应科布多省的请求,我国援建蒙古国布尔干县35千伏变电站和68千米35千伏中蒙输电线路,科布多省西部三县2.1万户居民从此用上了稳定的“中国电”。从那时起,塔克什肯镇供电所所长王丛新带领塔克什肯镇供电所员工,开始了对蒙古国西三县10年的供电服务。

09d5024d2c2a1b2a1d53adda52acd544_201004201551425267

新疆能源能够稳定向外输出也要依靠技术人员多年的不断努力作业,10年里,技术员王丛新往返中蒙之间50余次,为蒙古国用“中国电”保驾护航,他连续4年获得蒙古国“特别贡献勋章”,还被授予“蒙古国最受欢迎的公民”称号;10年里,所里的人走了一茬又一茬,他选择留下,成为所龄最长的员工,也成了当地百姓信赖的“亲人”。

此外新疆的能源输出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问题,白杨河风电场位于新疆吐鲁番三十里风区的茫茫戈壁之上,因为常年刮大风,这里被称为“魔鬼风区”,甚至火车都在这里被吹翻过,当地人都谈“风”色变,吐尔洪的日常工作是为100多台风机“体检”。

标签:技术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