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的生物质热电项目

陈夕一 18400
文章来源:原创    

目前,我国北方地区正处于取暖作业的重要阶段,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涌入,让取暖工作更为严峻。但是想要取得良好的取暖效果,还不会造成空气污染,这就需要我国采用更为清洁的能源。

据了解,黑龙江省是我国农业大省,一项生物质热电联产和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日前在该省落地,助推小秸秆变身大能源。该项目是由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电投融和融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和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设立了总规模2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金,将着力打造以秸秆为原材料,集发电、供暖、供气、售电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系统。

新型清洁的供暖方式,带动许多行业的共同进步。现在社会生产领域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剩余下来的肥料刚好可以进行良好地循环利用。黑龙江省现在的新能源供暖作业项目,在保障稳定的供暖工作的同时,还不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生物热端项目现在在黑龙江省已经迎来该领域不错的在支持。

据介绍,该基金首期到位的10亿元募集资金,将投资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碾子山区、泰来县、富裕县、龙江县5个热电联产项目。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将为其自主研发制造总装机容量为360兆瓦的锅炉及生物质发电机组。强大的资金支持,先进的热点设备,这将为黑龙江省提供良好的供暖服务。黑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10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核准文件后,近日又发布了7个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预计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消耗秸秆300万吨,提供绿色电力25亿度,实现清洁能源供暖面积1000万平方米。未来东北的雾霾天气有了抑制的方法,同时,我国“蓝天”计划有了保障。

标签:国内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