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East处理系统获2018年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李夕一 3660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报    
1月9日,笔者从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获悉,由物探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超大型油气地震勘探数据处理系统及重大成效项目,获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物探技术研究中心超大型油气地震勘探数据处理系统及重大成效项目组,历时7年技术攻关与推广应用,在GeoEastV2.0的基础上扩展研发五维处理、转换波处理及海洋勘探特有噪声压制等核心方法,包括高密度宽方位海量地震数据处理、多波数据处理及海洋拖缆资料处理等新技术,成功研制了国内首套具有百TB数据、千节点机群管控能力的新一代超大型油气地震勘探数据处理系统GeoEastV3.0,实现了处理技术从陆上到海上、纵波到多波、常规三维到宽方位五维的跨越,推动了我国地震资料处理系统的升级换代,大幅提高了勘探成果精度,为我国油气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标签:原油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