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

丁原远 3095
文章来源:路透社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增幅均超过预期。

EIA公布,1月11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7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130万桶。

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74.3万桶。美国东海岸原油库存降至2014年10月来最低。

1613GMT,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52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跌0.29美元。但受美国股市反弹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的减产协议提振,油价周三收高。

"原油库存下降带来的乐观人气,受到成品油库存增加的打击--尤其是汽油库存较五年均值高出约6%,"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hew Smith表示。

EIA数据显示,日炼油量减少34.3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1.5个百分点。

美国汽油库存增加750万桶,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估为增加280万桶。汽油库存增至2.556亿桶,创2017年2月来最高水准。墨西哥湾沿岸汽油库存增至9,096万桶,连续第三周刷新纪录高位。

美国上周馏分油库存增加300万桶,预估为增加160万桶。

"成品油库存持续强劲增加是不利的,而且夺去原油库存下降的光彩,"德国商业银行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

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减少122万桶。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约20万桶/日,至1,19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

标签:原油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