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国际油价将该何去何从?

丁俊明 34254
文章来源:原创    

国际原油几年波折重重,很多人表示看不懂今后石油价格的走向。

近日,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十一次上涨。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会多花大约5元。

4fcdd5141d3eaeab36f999a51885f19f_t01dff549a7b81cf401

当地时间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遇袭,影响沙特近一半原油产量,占全球供应量的5%。据路透社报道,9月15日开盘后,国际油价飙升超过15%,达到近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在国内成品油上一个调价周期内(9月3日~17日),国际油价也是一直处于上涨态势,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3.27%。

9月底之前市场仍可能炒作沙特石油基地遭袭产生的短期供应短缺影响,油价冲高的概率较大。不过,目前沙特保供和维护形象的意志强烈,宁愿降低本国原油需求以满足对全球客户的承诺,供应稳定可期。近期要看沙特及阿联酋等中东产油国的空防能力,如果袭击重演,将显著提高市场风险溢价,推升油价创新高。

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显示,截至9月18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99%,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为每吨125元,折合升价92#汽油每升上调0.1元、0#柴油每升上调0.11元。在新一轮上调政策落地后,目前国内零售限价共历经11次上调、6次下调,2次搁浅,汽油价格累计涨幅为每吨365元,柴油价格累计涨幅为每吨370元。

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在沙特两处重要石油设施袭击发生前,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EIA(美国能源信息署)和IEA(国际能源署)纷纷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在此背景下,原油期货价格随之震荡走低。未来国内成品油价格或以上涨趋势为主,且受批发价冲高影响,加油站折扣力度也可能减小。

经过多重分析,未来油价只能呈上升的趋势发展。

标签:成品油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