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紧急会议将继续探讨石油减产事项

金阳 20965
文章来源:新华    

近两年,国际石油市场波动浮动极大,为减少石油行业成本投入,减产成为降低损失的重要方式。4月9日,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与俄罗斯、美国等国共同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商讨新一轮“减产计划”。

微信图片_20200409170054

自去年年底,国际原油价格逐渐降低,这让国际原油市场受到严重冲击。国际油价坠入冰点,一度逼近20美元/桶,不仅使产油国收入锐减,还导致美国金融市场“地震”,持续发生的“熔断”让美国金融领域遭遇严重损失。此外,近一个月,全球式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这使得一场石油价格战使得本就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脆弱不堪的产油国经济雪上加霜。

由此,沙特阿拉伯宣布将于4月9日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商讨稳定国际原油市场措施。据悉,除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之外,美国、加拿大、巴西和挪威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也被邀请参会,共同商讨新一轮“减产计划”。据分析人士指出,低油价长期持续带来的连锁反应可能引发世界经济衰退甚至大萧条。在这一情景下,提振油价成为了产油国当前最为急迫的诉求。

在会议上三大产油国表态积极,但众多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产油国达成新的减产协议难度较大。规模庞大的产量,想要在第一时间内有效减产,这相当于在供给侧完全抹除美国或沙特的日产量。同时,俄罗斯方面当场拒绝减产,这也让未来俄罗斯石油减产受到严重质疑。

 据国际能源署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国际原油市场每天供应过剩约在2500万桶。这意味着即使产油国达成了每天1000万桶的减产协议,也难以有效缓解当前供过于求的局面,油价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没有改变,新的减产协议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但也难以扭转油价低迷的长期走势。    

标签:原油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