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走下坡路,市场出路何处寻

李阳 33839
文章来源:原创    

持续下降的油价,让国际市场持续动荡。4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历史性暴跌,至负值。仅仅时隔一周,原油市场再次上演“黑色星期一”。大幅度下降的油价让股市红色一片,让国际能源行业受到严重打击。

zIYp-hpevhcm1702323

自去年年底,国际原油价格就出现持续下调的现象,持续不稳定的原油市场频频引起金融领域熔点。近期因为疫情的影响,国际原油市场出现严重影响,原油价格持续走下坡路,大大阻碍国际原油市场稳定发展。面对近期的原油市场,各国针对经济市场,纷纷做出补救努力,为稳定原油市场持续发展提供阻碍措施。

尽管包括欧佩克在内的主要原油生产国已经达成规模巨大的减产协议,一些产油国面对时刻摇摇欲坠的油价甚至表示,会在5月1日之前就提前减产,但国际油价并未得到有力支撑。究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原油供求——供应减少的速度和幅度无法赶上需求减少的速度和幅度。

当前,油市面临十分严峻的库存压力。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六周每周增加幅度超过1000万桶。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储油设施利用率已达70%左右,预计未来几周将到达上限。此外,数据显示,储存在海上的石油也已增至近2.5亿桶,每周还有5000万桶原油进入库存。

从需求方面看,下滑是触目惊心的。国际能源署表示,2020年因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流动性几乎停滞,进而导致燃料需求几乎停滞,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以每天930万桶的创纪录速度下降。而4月的石油需求估计为2900万桶,降至1995年的水准。

标签:原油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