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桶油”亏损严峻

刘龙 45510
文章来源:原创    

受疫情影响,石油产业受到严重亏损,石油行业经济面临严峻挑战。8月30日,随着中国石化发布2020年半年报,“三桶油”年中成绩披露,其中明确标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总共净亏损超528亿元,中国海油实现净利润103.8亿元,同比下降65.7%。

近半年国际大环境经济发展缓慢,年初起各大生产行业停工停产,缓慢的生产加重了本就不稳定的石油行业发展压力。此次的亏损形势来看,石油行业亏损的挽回还将任重道远,需要相关行业企业携手发展,耐心等候行业经济的回春。有关专家分析,下半年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石油石化产品需求有望加快复苏,但受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国际油价低位震荡。

从石油行业生产方向分析,炼油业务是亏损的主要来源。受疫情影响,生产行业减产停工,对石油原料需求量降低,影响石油销量,更不利于石油行业经济效益提高。针对石油市场的衰退,中国石化表示,下半年将根据市场变化,动态优化调整投资项目,预计全年资本支出比年初计划降低约10%。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向好,全国各生产工厂纷纷恢复生产,石油产业等能源行业迎来市场经济恢复机会。随着国内疫情受控后油气消费回暖,相较于一季度162.3亿元的净亏损,中国石油二季度亏损较一季度环比收窄。

当下,中石化对下半年展望,国际经济形势的严峻复杂,经济市场秩序依然不稳定,在全国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向好态势中,中石化将持续保持警惕意识,做好未来石油石化产品需求加快复苏需求。受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国际油价低位震荡。

标签:成品油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