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投产

陈龙 45472
文章来源:原创    

海洋拥有充足的资源财富,开展深水石油产业项目有力满足我国对石油能源需求,缓解陆地能源开展压力。

近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宣布,历时30个月建设,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顺利投产。为解决技术开采技术难关与安全保障稳问题,技术人员为深水油田的投入开采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前期投入的大量技术与资金,都将在这一天获得成果。

据悉,流花16-2油田是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也是我国目前在南海开发产量最大的新油田群,可满足400多万辆家用汽车一年的汽油消耗,高峰年产量可达420万方。充足的能源储存量为我国石油行业安全发展奠定基础。此次的油田投产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油气开发工程技术体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几年由于国际环境的不稳定发展国际石油领域变化多端,起伏不定的发展趋势影响着各国经济发展。尤其是今年,由于全球性蔓延的疫情影响,各行业的停工停产导致石油行业需求量的快速衰退,这也让相关生产行业受到严重影响,不利于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打造。

此次的深水油田投入生产,我国实现多个“首次”,切实打造国产深水石油产业。据悉,我国科研团队充分依靠自身海上油气田开发的技术体系和管理制度,集中了科研设计、采办、工程建设、油田服务、生产运营等各个专业版块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在国外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基础上,走出中国化特色体系,打造中国自己的深水油田工程方案,并首次自主完成了油气田水下生产系统开发模式的总体设计和安装工作。

标签:石油科技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