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需求还将持续低迷

金龙 33571
文章来源:原创    

近几年,国际能源行业不断转型发展,通过使用科学技术,国际能源产量与品种不断丰富,为重工业转型生产提供坚实的能源基础。但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世界石油需求不断减少,这让国际能源行业经济逐渐衰退萎靡。

mp38847520_1446201064794_2

国际原油需求量衰减影响相关行业稳定的经济效益,接下来国际能源行业还将面临漫长的复苏期。据国际能源署(IEA)13日发布报告称,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同比下跌8%,每日需求减少800万桶,全球能源需求全面反弹可能要推迟至2025年。

当前的能源行业不断发展,能源种类逐渐充足,其中可再生能源需求量不断提升,这也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据悉,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7%,能源投资将削减18%,可再生能源消耗将略微增长。清洁能源的推广使用,这也为原油行业需求缩减具有一定影响力。国际能源署评估认为,2019年石油日需求为9790万桶,2025年将达到9990万桶,2030年达到1.032亿桶,2040年达到1.041亿桶。

当下原油行业发展缓慢,影响需求提升的因素较为复杂,想要进一步实现行业经济复苏还需要走更远的道路。当下石油中短期需求判断难度较大,但长期需求较为稳定。据业内人士称,全球原油需求在未来20年内不会触顶,在疫情过后全球能源行业将面临加速转变,可再生能源将进一步扩大发展,促进相关行业的随之进步。

在当下复杂的大环境中,国际原油行业发展缓慢,未来原油行业将会持续走低。但据专业人士称,在未来20年内不会触顶,对疫情过后全球需求的预期更加乐观。预计在2040年左右,届时日需求量将稳定在1.093亿桶,比2019年水平高出约10%。

标签:原油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