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用上了5#国ⅥA汽油

马龙 45475
文章来源:原创    

西部地区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产区,在我国能源政策的推动下,高原地区成功开展建设能源产区,引进先进科学的生产技术扶持,生产优质能源,在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保障西部地区能源供应安全。

生态环保型能源生产已经作为重要任务,通过使用绿色健康能源开发技术,在西北地区各大产区内充分发挥本地生态资源,带动传统农业地区的村民就业,开展环保型能源开发与生产。我国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发展基础薄弱,引进及使用环保型能源可以有效促进的西北建设,还能带动生态环境保护。

在我国能源开发相关人员的不懈努力,今年,1515吨95#国ⅥA汽油经管道从格尔木炼油厂输送到指定油库销往青海各地,此前已有1378吨95#国ⅥA汽油通过铁路槽车销往西藏,标志着格尔木炼油厂已经完成了由不能生产到稳定批量生产销售高标号汽油的历史性跨越。为西部地区提供充足能源的同时,更增强充西部能源供应东部地区工作实力。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场特别是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对高标号汽油的需求,在此前生产92#国Ⅵ汽油的基础上,格尔木炼油厂精心组织、严把质量、细算成本、力求效益,充分发挥智能化精准炼油技术,节省人力投入,还能取得高水准的炼油成效,这也成为未来我国能源行业发展新方向。

95#国ⅥA汽油是符合国家更高环保要求的清洁燃料,为了降低汽油冶炼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炼油厂更新了装置催化剂,优化了工艺参数和反应条件,提升了装置平稳生产水平、稳定汽油辛烷值和高品质汽油调和组分,实现了95#国ⅥA汽油质量最优化、产量最大化目标。

现在,95#国ⅥA汽油产业改善高原成品油供给侧结构,降低本土用户消费成本,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和国家边防事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标签:成品油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