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力2018年减少客户用电成本60.65亿元

张熙 4850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日前透露,2018年,该公司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六条措施,全面落实全省降成本涉电措施,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全年减少各类客户用电成本60.65亿元,释放了巨大的改革红利。

  据了解,江西电力主要通过严格落实输配电价、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引导客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取消电气化铁路加价、清理规范电网环节收费、指导企业优化用能方案和实施电能替代改造等一系列措施,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

  其中,在严格落实输配电价方面,国家发改委通过输配电价改革降低江西电网输配电价每千瓦时1.78分,江西将降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大工业电度电价3.31分/千瓦时,仅此一项,2018年为企业减负19.27亿元;在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方面,2018年江西先后三次出台政策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下降累计达8.05分/度,超额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10%的任务,降价幅度达10.38%;在电力市场交易方面,电力用户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开,参与直接交易规模大幅增长,去年完成省内直接交易电量260.81亿千瓦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3.41亿元。

  “现在我们有一个机会,可以跟电厂去谈判,价格能更降低一点,广大企业能得到更多实惠。”代表工业园区重点用电客户经常参加电力交易组织的谈判议价的江西正能配售电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邓晶深有感触地说。

  另外,在推动客户办电更省钱方面,江西电力全面实行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原则上对设区市城区100千伏安及以下项目实行低压接入,全面取消电力客户带电接火费,向客户提供能效诊断、节能咨询等综合能源服务……这一系列措施同样推动了用户降本增效。

标签:行业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