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珠海平均停电时间仅0.63小时

李原远 4873
文章来源:南方电网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珠海供电局发布数据,2018年珠海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为0.63小时(按国际通行的IEEE-1366标准统计至低压客户)。其中,剔除台风影响后,平均停电时间仅为0.42小时,用户用电体验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珠海地区电力营商环境建设。

  “最好的供电服务就是像水和空气一样,用户每天都在用,但无需特别感受到我们的存在,简单来说就是不停电,这是我们的不断追求的目标。”珠海供电局生产技术部高级工程师向真介绍。为此,珠海供电局构建了以智能电网为根本、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支撑的“可靠供电+优质服务”双轮驱动供电可靠性管理体系,持续提升供电质量,改善营商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下一步,珠海供电局将重点通过优化网架建设,推动智能电网发展,提升电网自愈能力,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此外,珠海供电局积极对接国际标准,推动全国首个自贸区供用电规则在横琴落地,提升电力获得指数,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低压供电模式,精简报装流程和手续,建立新型供用电关系。例如,用电报装过程中,用户与电网企业的交互环节从实施前的5个简化为2个,用户所需提交资料从11项大幅减少为2项。客户平均接电时间缩短20%。其中,200千伏安以下的小微企业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实现了客户办理业扩报装省时、省力、省钱。

标签:行业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