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湖水电站3号机大修圆满结束

王阳 6137
文章来源:水电五局    

  1月25日,由水电五局电站检修运维公司承担检修的长湖水电站3号机组大检后并经过两天机组运行,各项试验数据及指标正常,成功移交电厂,这标志着历经102天的3号机组大修工作圆满结束。

  长湖水电站3号机组大修于2018年10月16日开始。机组大修前,电站检修运维公司长湖项目技术人员及施工人员与电站方工作人员认真对3号机组缺陷进行了梳理,提前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并针对机组大修项目多、面广、图纸缺失等困难,制定了详细的大修计划。为确保机组大修各项工作安全、优质完成,大修中,项目认真落实负责人制,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积极加强现场检查监督力度,狠抓文明施工生产管理,要求所有检修设备和使用的工器具定置摆放有序,做到现场干净整洁。同时技术及质检人员严格按照检修计划,对各阶段工作认真细化,积极对各检修点进行逐级验收。由于各项措施到位,在102天的机组大修中,项目未发生一起人身伤害和设备损坏事故,优质高效按计划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长湖水电站位于广东省英德市境内,电站装有两台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装机容量分别为1×40兆瓦和1×42兆瓦机组,两台机年均发电量约为2.88亿千瓦时。电站于2012年在大坝右岸兴建3号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2016年建设完成,装机容量为1×50兆瓦机组,年均发电量约为0.399亿千瓦时,水库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养殖和旅游等综合功能。

标签:水力发电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