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上风电将全面实现平价上网

李夕一 23058
文章来源:原创    

风力发电成为当下电力行业中较为推崇的领域,因其绿色环保的属性,近几年成为主要的发电方式,也是未来电力行业主要的发展方向。

98c707384ad6a47c99e1d08b29803007_330804-1PF1233H657

日前在举行的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风能大会”)上,我国新能源领域人员一致表示,希望企业按照“十三五”规划和电网实际送出能力,以及环保的各项要求量力而行,客观理性地推进项目建设进程,高质量完成每一个项目开发,不给未来留下任何风险隐患。国家也将对各地规划执行情况加强监督,确保行业的平稳有序,避免大起大落。

按照政策要求,中国陆上风电将于2021年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对此,李创军表示,去补贴后,需要更好的落实支持风电发展的有关政策。政府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同时呼吁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和电网企业积极配合。

具体措施包括,按照“放管服”的要求优化政府的服务,对分散式风电提供政府一站式服务,对分布式电源制定更健全的竞价机制等;提高电网企业在接入和送出消纳方面的服务质量;通过非水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机制引导地方更好支持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按照可再生能源法的要求加强对保障性收购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降低各类非技术成本,为降低成本、推动实现全面平价目标、提高整体竞争力创造条件。

今年以来,中国风电依然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开发呈现巨大潜力。今年上半年新增并网容量中,中东南部地区新增并网容量占比为58.7%。李创军表示,随着一批项目的落实,分散式开发在提高风能利用效率、降低社会用能成本等方面的价值初步显现,分散式风电将成为新的增长空间。

风力发电不仅可以解决我国用电需求,还可以保证绿色环保的需求,同时也为周边地区村民提供更多便利与发展机遇。村民可以通过政策的扶持,获得经济扶持。同时也能获得更多就业机会,提升收入。

 

标签:行业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