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中国特色核能发电道路

何熙一 45637
文章来源:原创    

能源产业作为当下环保主题下供应生产的主要能源,开展现代化核能产业在助力清洁型发电提供帮助。对于核能源的开展与安全维护,我国技术人员走出中国特色核能发电道路,开展中国特色核能发电产业。

在多年的科技努力下,山东省福清核电5号机组进展顺利,按照计划进度开展建设成为重要标签,有望于今年年底前投产运行。先进的核能源运用技术,让这里的清洁能源发电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工业基础。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核准了采用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的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民营资本首次参股投资的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

据悉,核能发电是利用核反应堆中核裂变所释放出的热能进行发电,它是实现低碳发电的一种重要方式。各国将核能源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促进重工业快速发展,在环保型环境下高效率发展。核电成本随各国经济发展水平、科学技术水平而异,现在我国核能发电的成本已经实现低于火力发电,实现核能发电行业的高效发展。

在山东石岛湾,第四代核电技术——世界首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已完成土建、安装,进入全面调试阶段。参建各方正在按照2021年底建成发电的目标全力推进。我国相关科研团队保持稳定的生产效率,通过利用先进研发、运用技术,实现规模化的发电产业效益。

据悉,随着华龙一号陆续开工,由此带来的规模效应、集成效应,将带动国内装备制造企业不断提升技术和管理水平,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整体转型升级。未来,我国将持续扩大核能源使用规模,进一步提高发电效率。专家介绍,我国核能还将在工业供汽、海水淡化、余电制氢、同位素生产、制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核电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