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2019年净利升42.93%至9.04亿元

王龙 912
文章来源:格隆汇    
3月27日中环股份(002129.SZ)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87元,同比增长22.76%;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5.07亿元,同比增长46.80%,含银行汇票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5.23亿元,同比增长9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42.93%;基本每股收益0.3245元,年报推10派0.30元(含税)。

半导体产业领域:在功率半导体用硅材料方面,与全球行业领先客户配合,全面提升企业自身技术和质量控制能力,2019年公司产品在全球前十大功率半导体客户的销售收入提升2倍以上。

在集成电路半导体用硅材料方面,实施全球追赶战略,综合考量集成电路结构、制程复杂性和产品复杂性的要求,有序的推动公司产品对各类集成电路芯片的覆盖,2019年公司在CIS、BCD、PMIC芯片等产销规模上实现了全球意义上的重大突破;在逻辑芯片和存储芯片也取得了较大进展。

在半导体器件方面,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印刷法GPP玻璃钝化芯片新工艺已实现量产;面对5G浪潮和高速通信的需求,公司利用材料产业链优势,发挥协同创新、联合创新作积极向硅基氮化镓等新兴半导体器件领域拓展。

新能源光伏材料产业领域:2019年公司发布了对行业颠覆性影响的12英寸超大光伏硅片“夸父”产品(210硅片)和系列标准,使从晶体、晶片到电池片、组件通量型生产环节效率大幅提升,制造成本大幅下降,单块组件效率大幅提升,为全球新能源持续降低成本创造了一个平台性的技术。目前公司中环五期项目已开始生产210硅片,下游客户的210电池片、组件也将快速进入量产阶段。

2019年公司四期及四期改造项目已全部达产,充分发挥公司制造理念与工业4.0的制造方式的优势,截至2019年末,太阳能(000591,股吧)级单晶硅材料二、三、四期及四期改造项目年产能合计达到33GW,超过原设计产能50%以上,大幅降低单位投资成本;中环光伏五期项目一阶段已顺利开工建设并进入调试生产阶段;同时在天津地区实施钻石线切割超薄硅片智慧工厂项目。通过智慧化工厂设计及制造、组织、管理模式优化,提升劳动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

标签:光伏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