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衰减仅2.05%!正泰高效组件户外实证衰减数据新鲜出炉

何龙 1437
文章来源:正泰新能源    
日前,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荣获CTC国检集团颁发的光伏组件功率衰减率“领跑者”认证证书。正泰AstroHalo系列高效光伏组件在CTC海南实证基地经过4年的自然老化测试,结果显示:相对初始实测功率,正泰高效组件前4年累计衰减仅2.05%,远低于行业通常承诺的4.6%(业内通常承诺首年衰减2.5%,每年0.7%),表明正泰组件具有优异的抗光致衰减及抗老化衰减的性能。



自2015年3月至今,CTC国检集团承担了工信部光伏组件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旨在研究国内典型气候条件下组件和系统在实际应用中性能衰减分析及寿命评估方法体系,为政府进行行业管理提供公正权威的动态数据库及产品质量分析报告。为保证抽样选择的随机性,所有的组件都在事前未告知企业的情况下,随机从产线末端抽取(10块组件),直接送往海南实证测试基地——海南定安县,构成组串并网发电,随后每年进行自然老化后的功率衰减率的检测。


定安县地处东经110°7'至110°31', 北纬19°31'至19°44'之间,太阳高度角约31°

海南属典型的湿热气候条件,这种气候条件下组件的老化衰减速度快于一般地区。即便如此,在四年自然老化的功率衰减测试中,正泰AstroHalo系列高效光伏组件凭借可靠的性能,仍表现优异。此次获得CTC国检集团颁发的光伏组件功率衰减率“领跑者”认证证书,充分说明正泰光伏组件不凡的环境适应性,以及正泰太阳能在行业中的地位。

多年来,正泰始终坚持持续改进和突破,以追求更高的组件功率和转换效率,提升组件性能与寿命,保证组件的稳定性,拓宽组件适用环境为一贯目标。用事实和数据向客户及市场证明公司产品的卓越性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持久、可靠的光伏产品。

标签:光伏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